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摄影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盛典在三门峡举行

2018年11月2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门峡11月20日电  (邹菁)备受瞩目的摄影艺术领域全国性最高个人成就奖——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的颁奖盛典11月18日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隆重举行。

在颁奖典礼晚会上,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宣布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河南省原政协主席王全书,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共同开启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的序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致辞中介绍,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100多个展览中,不仅有展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风光、动物等大型展览,还特别策划了见证时代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主题展”,其中有700余幅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现了40年来中国的巨变,彰显了历史的纵深感,人民的获得感,发展的成就感。

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三门峡举办,为充分展示河南改革开放成就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河南将持续推进摄影艺术繁荣发展,推出更多艺术精品,讲好改革发展的生动故事,展示新时代河南形象。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揭晓了纪实摄影类、艺术摄影类以及商业摄影类三大类别奖项,并颁发“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摄影家”荣誉称号。纪实类获奖者分别是张雷、陈杰、汪强、兰红光、刘占崑、叶健强、吴宗其、王芯克;艺术类获奖者分别是金平、吴健、叶文龙、罗韬、岳鸿军、董冬、高建设、周民;商业类获奖者分别是朱汉举、白辰、唐小平。“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摄影家”荣誉称号授予了91岁高龄的新华社原记者、著名女摄影家牛畏予和86岁高龄的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香港著名摄影家黄贵权。

“纪实摄影类”获得者、安徽省摄影家协会纪实委员会副主任、高级记者汪强代表获奖者发表感言说:“我将用影像继续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中国农民的故事。中华民族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摄影人不会缺席!”

(责编:陈悦、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