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西藏 圣洁鲁朗【8】

【查看原图】
扎西岗经幡阵相传是英雄格萨尔王点将、驱魔的地方,鲁朗百姓视此地为圣地。每逢大型祭祀、丰收季节、藏区传统节日,人们都会到此煨桑(燃烧松枝)、转经、悬挂经幡、抛洒风马、祈求神的庇佑,寄托美好的意愿。(人民网 冯粒 文/图)
扎西岗经幡阵相传是英雄格萨尔王点将、驱魔的地方,鲁朗百姓视此地为圣地。每逢大型祭祀、丰收季节、藏区传统节日,人们都会到此煨桑(燃烧松枝)、转经、悬挂经幡、抛洒风马、祈求神的庇佑,寄托美好的意愿。(人民网 冯粒 文/图)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1月01日23:42

鲁朗景区位于西藏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距八一镇以东70公里。鲁朗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全镇总面积2516.9平方公里,平均海拔约3385米,川藏公路贯穿全境,向西经八一可达拉萨,向东经昌都可抵川。

鲁朗属于高原温带半湿润气候,是典型的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森林覆盖面积80%已上,周边汇聚了雪山、峡谷、瀑布、森林、雪山、花海等罕见自然景观,夏季常年温度在20度以下,是避暑的好地方。

这里能看到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中国最美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国最美瀑布——藏布巴东瀑布……2018年,这里又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户外小镇”。

鲁朗是个悠闲舒适、充满幸福感的小镇,在这里随处可见散养的牛羊和藏香猪,它们从容地从你身边走过。在这里人们感受不到城市的喧嚣与繁杂,可以放下一切,给心放个假。(人民网 冯粒 文/图)

分享到:
(责编:冯粒、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