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春秋》激励一代年轻人

【查看原图】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10月18日09:52

短短一个季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林菁《奋斗的春秋》便已在郑州、福州、厦门、泉州、漳州、龙岩、石狮、沙县、古田等地热销。福建省内各地新华书店均有上架。

《奋斗的春秋》作者林菁,出生于美丽的闽南古城漳州,生长在一个文明和谐的家庭。《奋斗的春秋》一书详细记录了林菁从出生到现在的种种经历和转变,从孩提时期的严格家教,到平稳清闲的“铁饭碗”,到结婚生子,再到毅然决然转行。每一次的选择和境遇,都向我们昭示:胜利永远属于坚持者、奋斗者。这本书就是她对自己人生奋斗轨迹的忠实记录,充分展示了她不畏艰辛、执着追求、迎难而上的奋斗历程,体现出一种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严于律己的精神。

“《奋斗的春秋》可作一本催人奋进的创业教材,全书印满作者奋斗的足迹,凝聚作者20年的心血、智慧和汗水,总结了她从成功到卓越的经验。这也是一部创建和谐家庭的教材,通过作者的亲身经历,向读者展现了一个事业和家庭又丰收的当代职业女性的形象。”福建省作家协会委员许初鸣说。

在荣誉和光环背后,林菁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创造了全行业的金字品牌,为全行业树立了一个楷模、一面旗帜。《奋斗的春秋》主人翁林菁奉行漳州110精神,“有险必出,有难必帮,有诺必践”的服务宗旨。有一次,一位客户意外出车祸,林菁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伤者已昏迷不醒,伤者家属不知所措,林菁发现医院设备不是很完善,立即帮助伤者联系转院,为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伤者出院时,林菁又为其及时办理了理赔。这样的“漳州110”式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同和赞许,客户都自愿成为了她的“义务宣传员”。

“将这本书作为创业者的成长营养来品味,最适合不过。这里有营销培训、市场开拓的经验。在励志鼓励、追求成功的故事,值得所有想做生命强者、获取人生成功的人阅读。”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顾问潘世孟在送给林菁“心争日月”四字时如是说。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林菁,既要相夫教子,又要赚钱养家,这意味着更多更重的责任。她很好的做到了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个中辛苦只能自己知道。“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打拼事业,她是一个大能人,是大豪杰;回归家庭,她是一位好媳妇、好妻子、好妈妈。在她奖杯奖牌榜样的激励下,双胞胎女儿一个获奖学金公费留法、一个获奖学金公费留德,学业优异,现在又都将赴英读硕。《奋斗的春秋》是一幅展现拼搏的画卷,一曲弘扬奋斗的赞歌,一束闪耀智慧的火花,一把助力成功的秘钥,一部激情励志的好书。(吴建能)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