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美国选手分获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男女冠军

【查看原图】

  美国选手Taylor Spivey获得女子组冠军。 摄影 赵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9月22日,“腾森轮胎杯”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山东威海开赛。来自中国、日本、意大利、美国、智利、新西兰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运动员参赛,一起欢聚本次体育盛宴。这是威海连续第11年举办高水平铁人三项系列赛事。

  挪威的Gustav Iden勇夺男子组冠军。 摄影 赵博

  据了解,世界杯铁三赛沿用的是51.5公里的奥林匹克标准距离,包括1500米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步。今年的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国际B级赛事和奥运系列赛,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设男子优秀组和女子优秀组。各国优秀运动员必须通过参赛获取奥运积分,争夺奥运参赛资格,赛事级别高、运动员竞技水平高,吸引了很多高级别的选手纷纷前来参赛。

  据中国铁三协会官方数据显示,本次比赛参赛国家总数是历年最多,外国参赛选手最多,选手成绩最好的一届,比拼十分激烈。经过来自运动健将们的角逐,最终,来自挪威的Gustav Iden力克众多高手,以1小时53分1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美国选手Taylor Spivey获得女子组冠军。

  世界杯赛男女组前三选手香槟庆祝胜利。 摄影 赵博

  “现在我才是真的松了一口气。”Gustav Iden在赛后说,“比赛前我真的很紧张,也没有睡好,所以我很高兴能在今天三个项目中都发挥出色。这里游泳赛段的设计非常好,自行车赛道也很棒,而跑步赛段很多地方都让我感觉很放松,当我跑到第二圈的时候,我从想站上领奖台的想法变成了想获胜,并且很高兴我成功了。”

  

来源:国际在线  2018年09月25日14:42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