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世界之眼 聚焦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大连开幕

2018年09月25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晚8时,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在大连开幕,同时亮相的还有大连现代博物馆的6大展区36场展览。作为本届摄影周的主题展,“世界之眼 聚焦大连”摄影展中,10位中外摄影家李舸、王玉文、朱宪民、王建军、姜振庆、阎雷、吉尔·萨布雷、阿米尔·扎基、瓦列里·梅尔尼科夫以及杰德·威尔加登,以充满深情的人文视角和不拘一格的精湛作品, 真实生动地记录了新时代大潮中的大连新风貌。

包括《醉美大连》《闯海人生》《大连远洋渔业在非洲》《致敬,两极》4场展览在内的大连本土摄影家专题摄影展,为观众呈现近年来大连摄影创作的丰硕成果。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组委会精选越南、希腊、埃及、意大利及马达加斯加五个海上丝路沿线国家,通过包括意大利摄影师协会在内的国内外专业摄影机构、摄影家的作品,呈现“海上丝路国家海洋城市摄影展”;此外,“国内海洋城市摄影联展”精选上海、宁波、厦门、烟台四个典型海洋城市的摄影作品,展示了“向海而兴,开海则强”的瑰丽画卷。与此同时,参与“世界之眼聚焦大连”拍摄活动的10位摄影名家的经典作品展更是精彩纷呈,强烈的个人风格和艺术表现力将为观众带来难得一见的视觉盛宴。国内邀请展部分包括《“一带一路”营口港》《祭海谢洋》《黄海渔民》《福建马尾造船厂》《守望·旅顺口》《岛屿的孤傲与缠绵——中国岛屿影像志》《大美渔村平安渔业》《我们的海洋》《正月十三放海灯》《百年遗迹(唐山)》等10场专题摄影展。此外,《世界摄影工艺发展史原作回顾》藏品实物展及《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程纪实》影像也同期展出。

24日上午,在大连现代博物馆举办了两场主题讲座,中外摄影家王建军与杰德 · 威尔加登将进行题为《越过海洋的握手》的对谈,特邀本届艺术展艺术总监赵迎新担任嘉宾主持;随后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周梅生以《风景摄影与自然观》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他的摄影理念。

据悉,展期将持续至9月30日。

(责编:陈悦、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