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长白山北坡 一睹天池真面目

【查看原图】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关东第一山。长白山最高峰是位于朝鲜境内的将军峰,中国境内的白云峰海拔高度2691米,是东北第一高峰。

  长白山冬季漫长寒冷,夏季短暂凉爽且变化无常。春季多风,秋季多雾。每年的7-9月是长白山旅游的最佳季节。

  观赏长白山天池有东西南北四坡,其中东坡在朝鲜境内;北坡开发较早,景点众多,是大多数游客的首选,游客数量也较多;西坡景区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但是登顶需要走1400多级台阶,老年人和腿脚不方便的朋友不建议去;南坡正式开放不久,原始风貌保存完整,9月6日起因为天气原因已经关闭。

  自驾前往长白山北坡,可以在二道白河镇休整并购票前往;

  前往长白山西坡,可以在松江河镇休整并购票前往。

  目前长白山北坡和西坡购买一张门票,即可在三日内无限次数出入北、西景区,环保车票、倒站车票需要单独购买。

  长白山天池 浮云若海 摄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

  看到天池是需要运气的,要看当天的天气而定,听当地人说,能看到天池的游客,只占十分之一。

  长白山天池 浮云若海 摄

  长白山天池 浮云若海 摄

  长白山 浮云若海 摄

  开往天池的摆渡车 浮云若海 摄

  长白山黑风口 浮云若海 摄

  长白山黑风口,位于长白山北坡景区,这里长年多风且多是大风。当山顶刮到五级风时,此处狂风呼啸,飞沙走石,游人们根本站不起来,只能匍匐着爬到风口。黑风口是欣赏长白瀑布的好地点,在这里踞高临下,U形谷尽收眼底。由于目前通过北坡前往天池只能通过摆渡车前往,因此黑风口只能路过。

  长白山 浮云若海 摄

  长白山U型谷 浮云若海 摄

  长白山U型谷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冰川峡谷之一。谷底较平坦,是世界著名的U型谷。

  长白山瀑布 浮云若海 摄

  天池北侧天文峰与龙门峰之间有一缺口,池水由此缺口溢出,向北流经断崖流下,形成落差68米高的瀑布群,这就是长白瀑布群,它上与天池相接,下通二道白河,是松花江的正源。

  聚龙泉 浮云若海 摄

  聚龙泉 浮云若海 摄

  在方圆1000多平方米有47个泉眼,水温平均在70摄氏度以上,最热泉眼可达82摄氏度,日涌热水总量6500吨,pH值全部在7.7—7.5之间,属中性水。泉水含有硫化氢、锌、锂、偏硅酸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

  聚龙泉 浮云若海 摄

  聚龙泉 浮云若海 摄

  手汤池 浮云若海 摄

  温泉鸡蛋 浮云若海 摄

  温泉鸡蛋 浮云若海 摄

  绿渊潭 浮云若海 摄

  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溅,而后流入深潭。因其潭水极为碧绿清澈,颇似九寨之水,故有“东北小九寨”的美誉。

  地下森林 浮云若海 摄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09月11日15:18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