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七岁萌娃手绘请假条替爸妈请假:一起过六一儿童节

2018年05月31日16:35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7岁的黄启言手绘请假条为爸爸妈妈请假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1日讯(张进春)“尊敬的院长您好 我是黄启言 我向您给爸爸妈妈请假一天培(陪)我去金山公园,请您批准。”5月30日,四川西南航空学院李灵副院长收到了一张特殊的“请假条”,一名7岁的小孩向她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请假。

在黄启言小朋友的带领下,其他小朋友也纷纷手绘请假条

  “当时看到这张假条我都惊呆了,被小孩子的举动深深的感动了。”原来,当天该校为教职工子女筹备了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在其中的手绘活动中,让每一位参加的小朋友画出自己最想说的话,7岁的黄启言就手绘了为爸爸妈妈请假的图画。

在黄启言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也纷纷手绘请假条

  “阿姨,是不是你允许了,我妈妈六一就可以陪我玩儿了呀。”“阿姨、阿姨,我爸爸明天真的不用上班吗?”……在黄启言的带动下,其他小朋友们也纷纷绘制“请假条”为自己的爸爸或妈妈请假。

在黄启言的带领下,其他小朋友也纷纷手绘请假条

  “看到这一张张‘请假条’,我的心都萌碎了。”该校副院长李灵动情的说道:“我们学校按照民航行业特点对学生实行标准化军事化管理,老师们要和学生一起早操、学习、晚自习、还要查寝……为了学生,他们付出的太多了,反而陪伴自己子女的时间太少了。”为了实现小朋友们的愿望,四川西南航空学院也立即下发文件:在校教职工凡是子女12周岁以下的,六一儿童节放假一天,由其他老师代上课。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