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王方

【查看原图】
1.中部战区某通信团二营政治教导员王方。(李一叶摄影)
1.中部战区某通信团二营政治教导员王方。(李一叶摄影)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4月28日16:41

在全国两会闭幕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号召广大女摄影家兴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与此同时,协会将继续推出“聚焦‘巾帼建设者’系列公益活动”专题,将镜头对准活跃在大国重器、中国建桥、中国高铁、中国隧道等重大工程项目一线的杰出女性建设者,对她们进行点对点跟踪拍摄深入报道,用影像讲述当代巾帼英雄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的人生故事,展现她们在各自领域发挥所长,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王方,蒙古族,1983年出生,2001年12月入伍,2003年3月入党,本科学历,2016年7月至今任中部战区某通信团二营政治教导员。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被全军表彰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原北京军区表彰为“十大青年标兵”、“优秀基层干部标兵”、“政治指导员标兵”;连续当选为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历任十一次全国妇女代表、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

王方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七年,始终如一,严格自律,敬业好学,真情带兵,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始终把密切官兵关系、增强连队凝聚力作为搞好基层管理教育和加强连队全面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做,紧贴官兵特点,引导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形成了团结向上、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任指导员期间,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所带连队2012年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2010年4月被原总政治部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2016年4月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优秀基层党组织”,先后荣获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任教导员期间,结合营连任务、特点和历史沿革,提出了“强根固本统思想、集中精力抓备战、严格管理促正规、投身改革谋发展、找准特点建营连”的工作思路目标,严格落实正规的战备、工作、生活和训练秩序。任职的五年时间,先后有15人提干,4人考入军官院校,52人考入士官院校,11人自考取得本科学历,7人自考取得大专学历,17人取得技能鉴定证书,24人在专业比武中斩获名次,为战士成长提供搭建广阔平台,为单位建设积蓄力量。

2012年1月当选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以后,王方牢记职责,心系国防,情系官兵,认真兑现“官兵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官兵”的庄严承诺,有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较好的发挥了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监督服务的功能作用。在提交关于军队士兵退役安置的建议时,先后到15个基层单位、38个边防哨所,与官兵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呼声,实地感受他们的生活,真实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经过认真调研,提交的意见建议,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被列为国家民政部2016年重点办理的十大意见建议之一。任职期间,先后领衔提交了让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退役军人安置、提高参战参试退伍军人优抚待遇、在构建新型作战力量体系中加快指挥信息系统网络化与一体化建设等8份建议,联署提交了30多份议案建议,其中部分建议被吸纳到法律制定中,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李一叶

李一叶,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新华通讯社解放军分社。1994年出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图片摄影方向),同时辅修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双学位。2013年在八一制片厂实习,参与抗战题材电影拍摄制作;2015年在深圳卫视实习,参与《港澳直通车》栏目的新闻节目采编制作;2015年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实习,参与拍摄9.3胜利阅兵纪录片《胜利日》和军事报道新闻节目采编;2017年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实习,参加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专项报道解放军选手 担任摄影记者并出镜采访;2017年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实习,前往俄罗斯报道2017中俄海上联演,担任文字与图片记者并出镜采访。曾参加中国平遥国际摄影节,荣获优秀作品。

我出生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军人家庭,在部队大院里生活了二十余年,并在部队的环境下构建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话,我想“根红苗正”再合适不过。军人的血脉从我出生的时候就流淌在我的血液里,越长大我越发有一种使命感,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军队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也是一种传承。因此从大一开始到现在我一直在参加军队媒体相关的实习工作,始终把镜头对准我脚下赖以生长、熟悉的军营,用我擅长的方式默默记录着支持着我国军队的建设。我想,我比很多人更加热爱和维护部队,更加懂得军人的伟大与艰辛,能够为我国的军队事业做出一份贡献一直是我的理想与信念。

分享到:
(责编:陈悦、常雪梅)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