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走近“朱日和之狼”,解码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4】

2018年02月07日10:08 | 来源:解放军画报
小字号

  蓝军旅官兵快速集结。

  “战狼”咆哮。

  这样的战局在朱日和一次次上演。为了把战场变得逼真,让部队具备更多打赢本领,该旅在演习中注重研究现代战争特点规律和制胜机理,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思路,将联合作战、体系支撑、信息主导、多维立体等理念融入演习方案,打造别开生面的实战环境,为演习演训带来新气象。

  一位红军指挥员说:“与这支蓝军交锋,我们感受到了战场的残酷、蓝军的凶狠,也对未来作战对手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演习复盘中,“幡然醒悟”“意想不到”等词语频频出现,观念升级、能力跃升则是参演部队的一致收获。

  在蓝军旅,打赢是不变的主题:班排宿舍摆放最多的是军事书籍,官兵休息谈论最多的是如何打赢……与官兵对话,记者能感受到这匹“朱日和之狼”背后的强劲动能:战场制胜源于艰辛付出,广阔视野背后蕴含着不懈的追求。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