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春音乐会 票送户外劳动者

【查看原图】
北京新春音乐会 票送户外劳动者
北京新春音乐会 票送户外劳动者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2月02日15:05

为做好户外劳动者送温暖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劳动者、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2月1日,北京市总工会在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建功南里暖心驿站举行“献歌劳动者 温暖在驿站”慰问活动,为来自保安、快递、环卫等行业的30余名社区户外劳动者赠送“新春福包”,邀请文艺工作者为来自消防、快递、环卫等行业的户外劳动者献上新春祝福歌曲,并赠送“新春福包”和人民大会堂北京新春音乐会门票。邀请他们走进人民大会堂观看“北京新春音乐会”,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今年“两节”期间,北京市总工会启动了以“暖在京城”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主要有五大“暖心”举措:一是送温情,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二是送关怀,丰富农民工的节日文化生活;三是送健康,开展医疗专项帮扶;四是送服务,进一步开展普惠制服务;五是送关爱,开展“暖·2018爱心互助公益行动”。紧紧贴合职工生活实际,满足困难职工实实在在的需求。

作为市总“两节”送温暖活动之一,市总工会携手北京新春音乐会演职人员专门来到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建功南里暖心驿站,为工作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赠送“新春福包”,献上精彩节目。据介绍,2016年3月,北京市总工会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市369个基层工会服务站增加服务功能和必要的设施,满足户外劳动者热饭、饮水、如厕、休息等基本需要。2017年12月15日,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建功南里暖心驿站正式挂牌。该驿站配置了桌椅、暖壶、书报架、一次性水杯等,在服务时间内均有人接待,为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协管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徐烨)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