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悟空”发现疑似暗物质踪迹 中国探问宇宙之谜迈出重要一步【8】

2017年11月30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这是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科学任务大厅屏幕上显示的接收到的第一批科学数据(2015年12月24日摄)。

  暗物质,一个人类追寻多年的宇宙魅影,最近被中国“悟空”发现了疑似踪迹。

  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于北京时间30日在线发布,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在太空中测量到电子宇宙射线的一处异常波动。这一神秘讯号首次为人类所观测,意味着中国科学家取得了一项开创性发现。

  “‘悟空’的最新发现,是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说,如果后续研究证实这一发现与暗物质相关,将是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学成果,即便与暗物质无关,也可能带来对现有科学理论的突破。

  探问宇宙之谜的火炬,传承到新时代的中国人手中。从“东方红一号”到“悟空”,从茫茫深海到浩渺太空,“中国梦”正承载起更多为全人类探寻未知、解答未知的使命。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