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大澳的天空

【查看原图】
“阳江十景”之一的大澳渔村。
“阳江十景”之一的大澳渔村。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11月15日14:34

广东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大澳渔村是“阳江十景”之一,也是省内目前唯一依旧保持着原始渔家小屋风貌的渔村。这是一个神秘的古港,水上人家聚居的古村庄。

历史上,大澳渔村声名显赫,曾入列广东十大港口之一,“海上丝绸之路”必经之港口,与广州“十三行”(清代设立于广州,经营对外贸易的专业商行)并称“十三行尾”。有渔歌唱道“大澳赚钱大澳花”,道尽了大澳昔日的繁华。

大澳渔村除了入选中国古村落,还被评为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广东省旅游特色村、广东省十大最美乡村之一。大澳渔村除了保留着村落遗存的古建筑、古井和古树等,还具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元素。解放战争时期大澳渔村曾是中共恩阳台县工委和独立大队的联络点。

在大澳渔村的旅游景区开发、新渔村建设过程中,无论是在自然环境保护、还是在文化价值观挖崛上,都体现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保护生态环境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