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妖猫传》曝海报 张雨绮张榕容张天爱演绎盛唐佳人

2017年11月02日10: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由陈凯歌导演、将于12月22日公映的贺岁奇幻钜制《妖猫传》进入倒计时,11月1日电影再曝光一组人物海报,张雨绮、张榕容、张天爱三位大唐女子携手款款现身,一回眸一侧身,裙摆便曳出朵朵奇幻绚烂之花,与盛唐气象激荡呼应,在目眩神迷间欲诉说各自的命运与秘密。

  与之前曝光黄轩等人物充满诗书盛唐气息的海报不同,此次三位女性角色海报将《妖猫传》柔美一面淋漓展现,也预示着盛唐探奇之旅将更进一步走入人物的内心世界。在本就充满想象力的大唐背景下,将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爱与复仇变为银幕上的光影之美,令人期待。

  张雨绮妖娆与天真并存 独特声线与妖猫完美契合

  在《妖猫传》中,张雨绮饰演的春琴不仅是触发剧情的起始人物,更被妖猫以幻术蛊惑附体,举止诡异前所未见。此次海报中,张雨绮就手拎一尾鱼,微笑里妩媚与危险气息并存。张雨绮表示,春琴像是唐朝的白富美,因为之前被保护地很单纯,所以“既妩媚,但是又不失纯真。”导演陈凯歌透露,其实春琴的特质很难被诠释,尤其被蛊惑后的声音似猫又是人声,即使合成也难以达到理想标准,但张雨绮的表演和声音则与春琴完美契合,令导演赞叹张雨绮简直是为春琴而生、为妖猫而生。

  陈凯歌关注女性命运 张榕容演绎独一无二杨玉环

  另一张海报里,张榕容裙摆金红中幻化出朵朵牡丹,衬托出盛唐华丽富贵之气。有一半胡人血统的杨玉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最后却在马嵬驿以非常悲惨的方式结束一生,这让一直关注女性命运的导演陈凯歌思考了很多:“为什么男人的战争最后要让别人来负责,而且是堂而皇之让女人去负责?”而杨玉环所拥有的能包容一切的胸怀与爱,也令观者心生感悟。为了贴近角色,张榕容进组前做了大量功课让情绪沉淀下来,包括学琵琶陶冶心灵,最终不负众望,痴迷入戏地奉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杨玉环。

  张天爱展现婀娜姿态 胡旋舞揭开盛唐的番邦文化

  与张雨绮、张榕容不同,饰演胡姬玉莲的张天爱在海报中以亮金夺人眼球,极具古典韵味又不失妖娆之美,打开了盛世繁荣下的番邦文化一角。关于盛唐王朝的开放包容,导演陈凯歌曾表示非常震惊。张天爱饰演的胡姬正是在婀娜舞姿间展现了大唐充满活力的日常面相,而自己在戏中三个造型也被她形容为“一个比一个动人”,她本人也非常期待与观众一同走进电影院细细欣赏。

  电影《妖猫传》讲述了盛唐时期一段奇幻的凄美史诗。癫狂诗人白乐天与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相遇长安,却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之秘,随着各色人物一一登场、大唐繁盛绚烂与时代隐痛一一揭开,一个被历史纷乱掩盖的真相也将浮出水面。该片将于2017年12月22日贺岁档奇幻上映。

(责编:陈悦、单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