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博物绘画展》798艺术区臻空间开展

【查看原图】

 

       2017年9月17日下午,《自在博物绘画展》在北京798艺术区臻空间正式开展。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刘华杰,《中国艺术报》通联部主任孟祥宁,博物教育创始人宋宝茹女士,臻空间艺术总监肖雁群先生及展出作品作者代表蒋正强、裘梦云、余天一等30余人参加了开幕活动。

       刘华杰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一些年轻朋友特别热爱自然热爱植物,投入了很多精力在自己的画作上。这类绘画在几百年前就有,尤其是19世纪以来,这类绘画主要为科学服务。但是这些画应当逐渐走向市场,为大众服务。收藏这类绘画有一个好处,就是作品的水分比较少,画一幅植物画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目前这些植物画市场价值还很偏低,预计几年后这些画将升值到一定的空间。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刘华杰

 

       臻空间艺术总监肖雁群认为:这类绘画非常漂亮,让人感觉能够非常亲近自然。这是一种非常漂亮非常高贵的绘画形式,在国外十分兴盛,尤其是在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家庭装饰很多就采用博物绘画,代表了他们对于自然的一种理解。经过与博物教育及众多博物爱好者的努力,我们征集了许多优秀的博物绘画作品,并且为了保证本次展览的效果,全部镜框均采用了美国博物馆级的低玻璃,以便大家更好地观赏这些原作的精髓而不受到灯光的影响。本次展览是在中国美术界举办的第一次博物绘画展览,这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希望将来博物绘画能在艺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臻空间艺术总监肖雁群先生

 

       参展作者余天一、蒋正强和裘梦云先后向大家讲解了自己的作品,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历程和心得。

参展作者代表余天一、蒋正强、裘梦云(从左至右)

 

      此次展览将画作与植物装饰相结合,还有精美的博物类图书一并展示,现场不仅可以看画还可以读书,绝对是美的享受!

展览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观众观看

 

 

来自德国的两位帅哥尤其喜欢这幅《二乔玉兰》

 

展览免费参观,将持续展出到10月10日,十一假期也可以观看。

展览时间:2017年9月17日——10月10日(中午12点) 每日10点——17点(节假日不休)

地址:北京朝阳区大山子798艺术区七星东街南端臻空间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9月19日15:37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