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 颂党情 ·迎七一 ”红色经典诵读会暨
“ 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文艺作品 ”
——王瑶主席在汉专题报告传达会
【4】

2017年06月27日12:4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4.武汉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胡敏带领大家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孙斌摄影
4.武汉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胡敏带领大家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孙斌摄影

七一前夕(6月22日下午),武汉女摄影家协会党支部在解放军武汉总医院会议室圆满举行了“‘颂党情.迎七一’红色经典诵读会”暨“‘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文艺作品’——王瑶主席在汉专题报告传达会”、“‘当代中国 . 武汉’——王瑶主席在汉摄影创作作品学习会”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热烈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团结激励武汉地区女摄影家、女摄影工作者和女摄影爱好者发扬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精神,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建功立业。

活动分上下两场,由武汉女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江远新主持.上半场是“ 颂党情 . 迎七一 ”红色经典诵读会,武汉女摄影家协会的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及“女摄影家之友”济济一堂,聆听红色经典,共抒志向情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一句话,自然是本次红色经典诵读的核心主题。诵读会一开场,武汉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张曙光充满深情的领诵,便将10位飒爽英姿的女摄影家带入心潮澎湃的朗诵佳境。姐妹们精神抖擞、激情洋溢地朗诵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人生就是攀登,走上去,不过是宁静的雪峰。”武汉根雕协会副会长、摄影大咖、朗诵艺术爱好者贾军声音华丽而浑厚直抵人心,他奉上《对衰老的回答》,表达了“拒绝平庸”的豪迈人生信念。

武汉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胡敏以清新甜美的音色讲述,娓娓道来、层层递进地描绘《我的中国梦》,并带领大家齐声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

武汉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王金年用深厚的语言艺术功底朗诵一代伟人毛泽东写给妻子杨开慧的诗词《贺新郎》,如泣如诉、如歌如赞,深切表达了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和缅怀。

最后,王金年应邀高歌京韵大鼓《重振河山待后生》,将红色经典诵读推向高潮!

会议茶歇期间,武汉女摄影家协会会员表演了旗袍秀《水乡温柔》,伴着悠悠音乐旋律,和着款款走秀节拍,贾军朗诵《雨巷》为旗袍秀助兴。

活动下半场是“‘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文艺作品’——王瑶主席在汉专题报告传达会”暨“‘当代中国 . 武汉’——王瑶主席在汉摄影创作作品学习会”。

中国文联、中国摄协最近(5月5日至8日),在湖北武汉举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专程来汉,为参加专题研讨班的中摄协湖北地区会员作了《聚焦中国精神,创作有灵魂的作品》专题报告。王瑶号召文艺工作者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克服浮躁,潜心创作。把创新精神贯穿到文艺工作的全过程,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武汉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张曙光通过分享王瑶专题报告会视频,传达了王瑶专题报告核心内容,观看了王瑶的《现代舞姬》、《少林寺》、《当代中国》、《家园》等多部系列专题摄影作品。

在汉期间,王瑶上天入地、不分昼夜地深入到武汉烽火科技、阳逻新港,光谷地下综合体、武汉绿地中心636高楼、地铁8号线隧道施工现场等地摄影采风,并将其拍摄的作品归入《当代中国?武汉》。

在“当代中国”的宏大主题下,王瑶的镜头给日常生活演主角的机会。高科技企业的普通科研人员、江城最高地标建筑工地上的工人、深夜地铁上疲惫而幸福的年轻人、灯火阑珊川流不息的街道上一辆电动车……呈现出大武汉大发展的独特魅力和城市活力。这些影像既是真实的瞬间,又是精神的意象。王瑶通过撷取宏大历史背景下普通人们的寻常生活、工作场景,赋予影像哲思与情思。

武汉女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江远新在会上分享了王瑶主席在汉创作作品。

武汉女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殷静、顾问吴俊红等全体与会人员深受红色经典诵读鼓舞,盛赞王瑶主席作品启迪创作思路,引领创作方向。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