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吉林省首家市级联合办税大厅正式启用

2017年05月11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通化市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办税场景
通化市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办税场景

为推进国地税市级合作示范区建设,打造吉林通化税务品牌,优化税收软环境,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通化市国税局、通化市地税局联合建设办税服务厅于5月2日正式启动运行。通化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也是全省首家市级联合办税服务大厅。

环境“新”,给纳税人全新办税体验。联合办税服务大厅是以原通化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为载体,按照“立足现在,着眼长远”的功能定位,进行了全面地升级改造。改造后的联合办税服务厅,设计科学,功能齐全,设施先进。 “低柜、半开放、环岛”的办税服务区格局,税收政策咨询台、导税台、纳税人等候区、绿色通道、自助办税区等设置合理的功能区域,最大限度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提供了方便。

服务“优”,给纳税人减负担不含糊。通化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16个办税窗口均做到了“一人一窗一机一pos”,实现了全市国地税业务同城通办、“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及“一站式”办税,避免了纳税人两头跑及重复排队,大幅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赞誉。联合办税服务大厅以纳税服务规范为标准,严格规范纳税服务,提升了服务质效。推行工作日中午值班制度,最大程度地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通过导税台、叫号机对大厅人员进行分流,避免出现拥堵情况。赋予纳税人更多选择权,纳税人可以通过自助办税服务机办理包括发票代开等多项业务。

管理“严”,给纳税人提供制度保障。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不出现空岗情况;认真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开展纳税评价活动,不断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主动性。加强信用等级管理,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开通绿色服务通道,营造了依法诚信纳税光荣的良好氛围。 

(责编:翁奇羽、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