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军营里的那些弹【4】

【查看原图】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春节战备值班期间,机务人员检查空空导弹挂载情况。杨盼摄影

  

  导弹,依靠自身动力装置推进,由制导系统导引、控制其飞行弹道,将战斗部导向并摧毁目标的武器。属于精确制导武器。具有射程远、速度快、精度高、威力大等特点。

  导弹家族庞大,成员众多,它们的外貌结构不一,长短大小各异。长者20余米,直径数米,重达100多吨;小者直径40毫米,形同普通子弹。根据不同的性能特点,导弹武器系统有多种分类方法:如按飞行方式可分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按作战任务可分为战略导弹、战役导弹和战术导弹;按射程可分为洲际导弹、远程导弹、中程导弹和近程导弹等。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2月08日08:22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