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传统工艺传承与发展”也能精准扶贫【2】

【查看原图】
西藏:“传统工艺传承与发展”也能精准扶贫【2】
西藏:“传统工艺传承与发展”也能精准扶贫【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2月07日16:10

人民网讯 2月4日,西藏传统工艺传承与发展综合项目介绍会在京举行,据悉,此项目最初目的是挖掘和传承民族地区文化,随着项目的开展与实施,当地从事手工艺的村民不用离开家就有了稳定的收入,起到了精准扶贫功效。

在会上,项目团队详细介绍了“中国传统工艺文化传承与发展综合项目——西藏模式”。西藏山南市的冀卫军介绍说,这个项目最早源于2010年文化部非遗司的“生产性保护项目”,为此,相关团队在西藏工作已经工作了5年多,在林芝、山南的珞巴族聚居的乡村进行了田野调查,最初的目的是挖掘和传承民族地区文化,但随着项目的开展,又考虑到解决民族地区就业、产业扶贫的问题,要使得当地少数民族传统工艺不离开原住地去发展经济,让老百姓参与设计、发挥他们的创意。把保护民族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结合到了一起,对农民增收起到很大帮助。(星瀚)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