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上的“人体边界指示牌”【2】

【查看原图】

  “我骄傲,我是祖国的‘千里眼’。”(从左至右依次为李顺平、刘帅、罗永琰、马登)史文兵

  在一个急弯处,李顺平跳进齐腰深的边沟里做“人体边界指示牌”。铲雪车缓缓驶来,开到他所处的位置时,因急弯外侧路面比内侧低,铲雪车险些翻车砸到困在雪地里的李顺平。“眼看着车要翻,怕是真怕,但即使真出事,也没什么遗憾的,当兵就要时刻做好牺牲的准备……”李顺平显得很平静。

  马登1995年出生,是去年7月刚分配来的排长。他在这群中尉里年纪最小,但个性沉稳,平时话不多,更喜欢用眼睛观察,用心思考。从去年12月上山跟班学习以来,他担负最多的任务就是阵地巡逻。用他的话说:“先熟悉外围,再了解内部。”他知道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但首先要学会的是坚强。

  阵地总值班员刘帅1992年出生,已在阵地上值班超过半年时间。2016年10月,刘帅开始担任阵地总值班员。每天起床号吹响前,他已经围着雷达方舱、油机房、指挥所等重要岗位巡视完一圈,第一个站在操场上;每天熄灯后,他房间的灯光一直会亮到次日凌晨,他要整理一天的空情日志,计划第二天的工作;每次打开手机计步软件,都能看到他每天步行数不低于3万步……

  罗永琰、李顺平、马登、刘帅……雪山见证,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他们将书写更多精彩的篇章。“再高再远都值得,因为我们是祖国的‘千里眼’;再苦再累也光荣,因为我们的青春有雪山为伴!”他们如此共勉。

【1】【2】【3】【4】【5】
来源:中国军网  2017年02月07日10:30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