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

中国航母编队:牵动世界目光的航迹【4】

2017年02月07日08:2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歼-15舰载战斗机阻拦着舰。

  东方破晓,“飞鲨”翘首待飞。(摄影/李刚)

  刚刚降落的舰载战斗机正在滑入停机位。

  编队指挥员陈岳琪说:“航母编队出第一岛链,挺进大洋,是全面提升编队综合能力的重要一步。此次执行训练和试验任务,跨多个海区开展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按航母编成组织全要素全流程整体训练,构建航母编队远海作战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锻炼了舰机融合水平和编队协同指挥能力。”

  辽宁舰入列服役以来,各项训练和试验工作稳步推进,航母编队体系化训练逐步常态化,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体系日趋完善,多批舰载机飞行员取得航母飞行资格认证。此前,辽宁舰编队还组织了实际使用武器演习,歼-15舰载战斗机和辽宁舰发射各型导弹十余枚,对目标实施了准确打击,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1月13日下午,顺利完成跨海区跨年度训练和试验任务后,中国海军航母编队返回青岛航母军港。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