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渝万高铁”迎首个春运 90后动车医生守护春运回家路

【查看原图】
02月06日,陈超和同事在重庆北动车所对动车走行部进行检查。
02月06日,陈超和同事在重庆北动车所对动车走行部进行检查。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2月06日17:14

动车呼啸而过,“海的那边”与“山的这边”变得不再遥远,串联起无数归家的期盼。而2017年的春运,是长江三峡库区首条高速铁路渝万高铁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春运。

陈超今年24岁,是重庆市万州区人,已有三年没回家过春节了,他的工作是负责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的动车组的日常检修工作。同陈超一起,每天晚上会有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运用所150余名“动车医生”为24至26组动车“体检”,在这里走完整个“体检”流程大约需要3个小时。最繁忙的时候,会有5至7组动车同时停靠在“体检台”上,“动车医生”忙完最后一次体检已是凌晨6点,从6点接班到第二天6点足足12个小时。

陈超说,“检修质量是整个动车组安全的重中之重。春运的时候,车上客流量都是满满的。这就需要我们日常检修着重维护保养,以确保运行时安全,将更多的旅客平安送回家。” 在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运用所,有500多名像陈超一样的“90后”机械师,他们默默地勤奋工作在春运第一线,为春运的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文字:陈亚 图片:苏志刚)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