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贝加尔湖冬季结冰造就魔幻奇景【4】

【查看原图】
俄贝加尔湖冬季结冰造就魔幻奇景【4】
俄贝加尔湖冬季结冰造就魔幻奇景【4】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1月28日10:33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贝加尔湖湖面结冰并形成天然裂缝,冰封的湖面美如翡翠,纯净无暇,造就了一番冰蓝相接的魔幻奇景,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无限魅力。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深、最清澈的湖泊。湖水深度超过5000英尺(约1524米),湖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水下130英尺(约40米)深的地方。冬季结冰,湖面冰层的厚度可达5到6英尺(约1.5到1.8米)。

摄影师克里斯蒂娜(Kristina Makeeva)拍摄到了一组贝加尔湖面结冰的照片。照片中,湖面形成的天然裂缝蜿蜒伸展至天际,仿佛竞相前游的白蛇,湖面呈现出一种柔和、灵动的美感。

冰缝的存在一是给鱼类供氧,二是排出水藻释放出的甲烷气体。这些气体形成的空腔被保留冰封起来,使凝冻的空气呈现出美妙绝伦的小冰柱,从湖面看去,犹如满天繁星,美轮美奂,让人不禁怀疑是否身临仙境。(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责编:单芳、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