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春运 90后“动妹”的一天 来回巡视几十公里【15】

【查看原图】
2017年1月18日,重庆,在G8508次列车上,在忙碌一上午后,两名动妹开始自己的午餐时间。
2017年1月18日,重庆,在G8508次列车上,在忙碌一上午后,两名动妹开始自己的午餐时间。

春运的到来,铁路运输承担着大部分的客流量,如今,高铁已逐渐成为铁路春运的主力,而成渝高铁也是成渝两地的人们日常出行的首选。

2017年01月18日,走进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成渝高铁成渝17组G8508次的列车员,她所在的乘务组包括她在内一共有4人,她们要负责列车上所有的日常工作事务。成渝两地之间运行时间为1小时30分钟左右,每趟折返站平均仅停留20至25分钟,看似轻松的工作,却架不住繁杂,要做好每一项工作其实并不容易。

清晨6:30,姚佳欣在公寓的床上化妆,穿戴整齐后等候着大家一起往车队出发。

7点30分,班组在车队学习室对出乘的物品再次集中清点,姚佳欣对着镜子对自己的妆容进行检查,做好出发前的准备;

9点8分的第一趟车,班组要提前1小时集合到站台;8点整,班组列队上站台,做好接车准备。

8点30分,列车从动车所调上站台,班组职工有条不紊各司其职,列车进站到旅客放客等车只有差不多一刻钟的准备时间,姚佳欣要负责对所有商品进行清点和摆台。

8点48分,对讲机里面传来列车长谭融的声音,“车站马上放客,做好车门立岗准备。”从上车的那一刻起,一直到晚上21点31分,对讲机是全员沟通的必备品。

9点8分,G8508次驶离重庆北站。姚佳欣在工作的间隙,将车窗进行装饰,为旅客营造新春的温馨氛围。说起春运,她说:“这是我的第8个春运,有6年都没有能和家人一起吃过年夜饭,今年也是不能的。”

晚上21点31分,姚佳欣值乘的最后一趟列车到达重庆北站,她们都轻松了下来。姚佳欣一边跟同事处理收尾工作,一边说道:“晚上10点左右,我们能完成今日工作的所有后续事项后回公寓,争取在11点之前能够上床休息,明天还要继续出乘。”(李娟)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