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火车站女安检员的一天:弯8000次腰 挥4万次手【3】

【查看原图】
2017年1月1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站,安检员李梦洁对进站旅客进行安检。
2017年1月1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站,安检员李梦洁对进站旅客进行安检。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7年01月18日14:01

即使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如果让你在规定时间内重复成千上万次,想必再简单都会成为一种负担。但在呼和浩特火车站进站大厅从事安检的“95后”女孩李梦洁,每天的工作就是对着每名旅客挥手10次,弯腰两次才能完成一名旅客的安检。这样的“规定动作”,她每天要分别重复4万次和8000次。经历的第三个春运,李梦洁已适应安检这个看着轻松,却可以说是最累的工作。

21岁的李梦洁个子不高,是内蒙古呼和浩特人,2015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呼和浩特火车站工作。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我们安检都有流程规定,用手持检测仪器在手臂上下各要刷一次,腹部刷一次。”李梦洁说,然后是另外一只手臂,接着就要弯下腰去对两腿进行安检,完成之后就要请旅客转身,再进行背部和双腿的安检,“每名旅客的安检,我要挥动手上的仪器10次,弯腰两次。”

1月16日,春运的第四天,虽然还不是呼和浩特火车站的客流高峰期,但李梦洁估计,每小时经过她安检的旅客有500多人。李梦洁的上班时间是从上午9点到第二天的上午9点,之后可以休息一天。

“9点到12点,我一直要在这里给旅客安检。”一上午,李梦洁挥手15000多次,弯腰3000多次,这是她上午的工作量。

“我们吃饭都是轮流去,只能以最快的速度把饭吃完。”简单的午餐后,直到下午5点半,李梦洁仍要继续进行旅客安检的工作。按照5个小时计算,她在下午就要挥动安检仪器25000次,弯腰5000次。王伟/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