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波荣获“第十届中国文联荣誉委员”【8】

【查看原图】
7.朱德、叶剑英在中南海怀仁堂。(1953年 侯波摄)
7.朱德、叶剑英在中南海怀仁堂。(1953年 侯波摄)

2017年1月11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代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看望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波,送去赵实书记签字的慰问信,并颁发“第十届中国文联荣誉委员”证书,由侯波主席长子徐建林代为接收,并表示感谢。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陪同。

侯波主席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始人,为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侯波的一生是杰出而又平凡的,她用手中的相机真实记录了新中国建立初期这一段重要的历史。她的作品塑造了一代开国领袖人物的光辉形象,拉近了领袖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这些作品最终成为珍贵的历史影像档案,世代留传。

侯老一生不张扬、不炫耀,始终保持平和低调,在生活上朴素节俭、平易近人,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她在很多场合多次提到“中国有许多优秀的摄影师,由于历史的偏爱,我才能成为这样一个幸运者”。侯波主席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在中国摄影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我们摄影人永远学习的榜样!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