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关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加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的通知

2016年10月14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小字号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是参与发起成立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的单位之一。即日起,凡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均可直接加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入会后可获得中国摄影家协会入会积分5分。此外,加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后,还可办理中国摄影界首张专属银行卡“摄影家银行卡”,具体说明及办理方式请参阅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网站(http://www.icsc1839.org)。

附: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入会申报流程(2016年版)见第2页

入会细则

第一条 申请人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章程,年满18岁的中国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及摄影爱好者,拥有优秀摄影作品(良好传播价值),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加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摄权协):

一、在国家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批准的报纸、杂志和图书上发表4幅以上摄影作品。

二、在全国性行业摄影组织或省级以上摄影组织举办的摄影展览中入选4幅以上作品。

三、有8幅以上摄影作品被网络媒体或其他新型传媒采用。

四、积极参加本会活动并在主办的全国性展览和影赛中入选获奖。

五、由全国性行业摄影组织或省级以上摄影组织主办举行个人影展。

六、由国家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批准的出版机构出版个人摄影作品集。

第二条 报送材料

申请人须先提交以下材料:

一、从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icsc1839.org)下载入会电子登记表文件包(EXCEL格式),按要求填写表中黑色字体项目(灰色字体项目无需填写)。

二、提交本人入会摄影作品8幅。摄影作品为电子版,边长不少于2000像素,jpg格式。摄影作品命名格式如下:作品标题-作者姓名.jpg

三、提交入会资格证明材料(电子版,扫描或翻拍均可),包括所加入的省级、国家级以及全国性行业摄影协会(学会)会员证,摄影作品获奖或发表以及出版情况的证明文件。

以上电子文件请打包发送至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部电子邮箱:hyb@icschina.net

第三条 审批程序

一、中摄权协会员部负责接收入会材料并进行初审。

二、中摄权协总干事办公会议负责终审并公告。

三、在中摄权协官网上公布审批结果和名单。

第四条 入会手续

一、经批准入会后,由会员部办理入会手续如下:

1、协会将给申请者邮寄入会通知书及三份入会协议。请您在协议上签字(黑色签字笔)后附上两张一寸证件照寄至协会。

邮寄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12条48号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部

邮编:100007,电话:010-65978100

2、请将您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用签字笔书写“授权单位代申领借记卡”文字并签名,随以上材料一起寄来,用来为您办理我会与工行合作的摄影家银行卡。

3、请缴纳会费200元(每年50元,一次缴纳四年)和初次入会建立档案费用290元。

二、在完成上述手续后,由协会发放或寄送会员证(会员证制作成本从会费中开支,不另收费用)。

本细则由中摄权协总干事办公会议通过,并经本会主席批准后生效,解释权归属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

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欢迎大家从协会官网下载入会电子登记表文件包。

(责编:单芳、陈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