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

梁子非洲摄影作品展【8】

【查看原图】
在东非阿法尔人中,但凡看到头上有六股小辫子,用金饰品装饰在脑门上的女人,都是已有归属了,其他男性需慎重靠近。梁子摄影
在东非阿法尔人中,但凡看到头上有六股小辫子,用金饰品装饰在脑门上的女人,都是已有归属了,其他男性需慎重靠近。梁子摄影

梁子:北京人。

16岁当兵。

毕业于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

中国对越作战,我军唯一一名战地女摄影师,荣立二等功。

自2000年至今,15年来先后10次独自去非洲。

莱索托、塞拉利昂、厄立特里亚、喀麦隆、布隆迪、卢旺达、刚果(金)、刚果(布)、南苏丹、乌干达、博茨瓦纳、肯尼亚、加纳等非洲国家

中国第一位深入非洲部落进行人文调查的女摄影师。

2003年2月和2009年 7月,先后独自前往阿富汗,拍摄了《跳舞吧,波尔卡》、《揭开心灵的面纱》《祝福你,阿富汗!》纪录片,主要反映塔利班政权之后,阿富汗妇女所发生的变化。

2009年11月,进入阿富汗坎大哈北约基地采访,也是第一位进入驻阿富汗北约军营的中国女摄影师。

1999年10月,在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办个人摄影展览。

1999年出版《一本打开的日记》

2001年出版《独闯非洲高山王国——一个中国女摄影师在黑人村落的生存纪实》

拍摄了4集电视纪录片《非洲并不太远》(africa right here)。

2003年出版《西非丛林的家——我与塞拉利昂曼迪人 》

2005年出版《红海大漠》

2009年出版《我的非洲部落》

2012年出版《非洲十年》

2014年出版《你是尘埃,也是光——面纱下的阿富汗》

纪录片《房东蒋先生》分别获得中国电视学会年度最佳电视纪录片大奖(金奖),2004年韩国EBS国际纪录片节大奖(金奖),2006年第二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国际电视节铜奖。

此片先后被第49届爱尔兰科克电影节(Cork Film Festival)、第47届德国“莱比西”国际纪录片节(Leipzig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美国INPUT电视节(International Public TV Conference)、日本山形国际纪录片节选作为特选纪录片展播。

《远非生动》—非洲妇女儿童-获2012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赛,社会类 金奖

2014年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摄影金路奖获得者

2013年、2014年参加北京首届和第二届国际摄影周摄影作品展

奥林巴斯认证的中国第一批OGPS专业摄影师,

奥林巴斯影像文化传播大使。

2002年《好主妇》杂志,影响我们生活方式的10位女性之一

2008年当选英国《TIME OUT》杂志创刊40周年,中国40位人物之一。

2009年被评为搜狐年度旅游达人

2011年旅游卫视首届行者户外影像节,荣获2011年最有影响力年度人物大奖。

2011年当选为最具幸福力15位女性人物之一。

2012年荣获《户外探险》中国第六届金犀牛户外影像大奖

2012年当选为十大正能量女性人物

2013年当选为第五届“中国当代徐霞客”人物

2008—2010年,澳大利亚北领地中国旅游亲善大使。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

中国纪录片女导演协会理事

中国探险协会理事。

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理事 

(此作品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提供,不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责编:李方(实习)、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