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国女摄影家协会

粮食直补惠农家组照【4】

【查看原图】
逛庙会.不忘学直补2005年6月23日在淮阳县太昊陵拍。焦改荣 摄影
逛庙会.不忘学直补2005年6月23日在淮阳县太昊陵拍。焦改荣 摄影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5年01月12日14:12

直补政策免皇粮,喜气洋洋盖新房,横批是,“决心种粮”。这幅对联反映了河南省豫东农民在全面取消农业税后,种粮的极积性空前高涨。

1958年6月3日,经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96次会议通过,毛泽东主席签署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标指着新中国统一的农业税制度的形成。农业税在相当长时期内,一直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为保证国家政权稳定和推进工业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切实减轻农民负担,促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推进城乡统筹发展,2005年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废止农业税条例的决定。

从公元前594年鲁国实行“初税亩”至今,农业税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作为我国最古老的税种,农业税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从2006年1月1日起走进了历史博物馆。

民以食为天,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充分体现了粮食的重要性。至从农业税终结之后,我国广大农民从心底里满意党的好政策,作者从一个局部用镜头反映了豫东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用一幅幅画面,一个个瞬间,一个个笑脸,用丰收的喜悦来回报党的好决策,好领导,好政策。

由于党的政策好,每年不管有旱灾或涝灾,农民都一个个克服,从2003年至今十多年来,每年都是个大丰收的喜人景象,正向农民老汉所说那样“直补进万家,老汉心里乐开了花。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