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图片频道>>专题>>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通告

沧州百位革命母亲风采录摄影展

【查看原图】
7、诉说篇——肃宁革命母亲葛妇女(91岁)。葛妇女,1924年出生,肃宁县葛庄村人,1938年入党。从小随父亲参加抗日斗争,还未成年就担任了村妇救会主任,带领妇女们做军鞋、募鸡蛋、站岗放哨、查汉奸。葛妇女有一副金嗓子,是沧保衡一带有名的抗日宣传员,很多抗日歌曲是她自编自唱。曾巧妙地用歌声救下了八路军交通员和群众。 袁杏芬摄
7、诉说篇——肃宁革命母亲葛妇女(91岁)。葛妇女,1924年出生,肃宁县葛庄村人,1938年入党。从小随父亲参加抗日斗争,还未成年就担任了村妇救会主任,带领妇女们做军鞋、募鸡蛋、站岗放哨、查汉奸。葛妇女有一副金嗓子,是沧保衡一带有名的抗日宣传员,很多抗日歌曲是她自编自唱。曾巧妙地用歌声救下了八路军交通员和群众。 袁杏芬摄

在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沧州市女摄影家协会联合沧州市老促会妇委会、沧州市妇联共同举办“沧州百位革命母亲风采录”大型图片展,向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个法定抗战胜利纪念日献礼。

这些“革命母亲”是指抗日战争时期为革命做出特殊贡献且至今还生活在农村的女党员、妇救会主任、女堡垒户、女防特锄奸模范和女生产模范等。她们都是九十岁左右的“革命母亲”,都有一段厚重的抗日故事,她们是历史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历经3年的调研、采访千名革命母亲中,最后为116位“革命母亲”建立了档案,并为她们留影存真。

抗战胜利纪念日,既是欢庆的时刻,也是警醒的时刻。为此,风采录图片展分“诉说篇”和”幸福篇”两部分呈献给大家。“诉说篇”对比强烈的黑白照片,体现了战争亲历者持续至今的激愤和悲伤;“幸福篇”明朗温馨的彩色照片,展示着“革命母亲”依旧的风采和幸福的晚年生活。今选部分照片,以飨读者。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