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新高速黃河三峽大橋主體施工加緊推進

【查看原圖】
濟新高速黃河三峽大橋主體施工加緊推進
濟新高速黃河三峽大橋主體施工加緊推進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4年04月12日15:05

4月11日,濟新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濟新黃河三峽大橋主體作業加緊推進,工人正在進行橋塔施工。濟新黃河大橋位於河南省濟源市、洛陽市新安縣交界處的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質公園,是世界首座獨塔地錨式回轉纜懸索橋。大橋主跨510米,塔高109米,按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標准,橫跨黃河小浪底庫區。

濟新高速公路項目起點位於河南省濟源市邵原鎮南,接菏寶高速,在八角山南跨越黃河進入新安縣境內,終點位於新安縣鐵門鎮北,順接已建成通車的新伊高速公路,全長48.5公裡。

濟新高速建成后,將進一步縮短黃河兩岸各城市間的時空距離,把沿線豐富的旅游資源串珠成鏈,對人民群眾出行、沿黃生態保護,以及區域旅游資源整合、經濟社會發展,都有著重要意義。史家民攝

(責編:陳悅、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