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濕地公園樂享春光

【查看原圖】
北京:城市濕地公園樂享春光
北京:城市濕地公園樂享春光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4年04月11日08:56

2024年4月10日,市民在北京西海濕地公園休閑漫步。目前,園內綠柳依依、春花爛漫,如畫春色吸引人們紛至沓來,樂享春光。

據了解,2018年10月,西海濕地公園正式對市民開放,總面積10.9公頃,其中水面面積7.4公頃。公園融入了運河文化、濕地文化,特別是恢復了本地區豐富的物種多樣性,營造了水生植物區﹔通過豐富的水生植物群落,營建了鳥類棲息的環境,構建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城市濕地生態系統。

近年來,北京市將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與全民健身相結合,形成了什剎海西海濕地公園、馬家灣濕地公園、大通濱河公園、順義新城生態休閑公園等一批濱水休閑空間。如今,這些公園也成為了人們休閑健身的好去處。王初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