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陽:池黃高鐵開始試運行

【查看原圖】
安徽青陽:池黃高鐵開始試運行
安徽青陽:池黃高鐵開始試運行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4年03月26日14:32

2024年3月26日,隨著首趟試運行列車G55301次從黃山北站開出,經杭昌高鐵至黟縣東站后,沿著池黃高鐵駛向池州站方向進行列車運行圖參數測試,標志著池黃高鐵聯調聯試工作結束,轉入試運行階段,全線開通運營進入倒計時。

池黃高鐵起自池州站,途經池州市貴池區、青陽縣,黃山市黃山區、黟縣,終至黟縣東站,正線全長約125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設池州、九華山、黃山西、黟縣東4座車站,其中九華山、黃山西為本線新建車站,池州站為既有改建車站,黟縣東站為既有車站。

池黃高鐵是武漢至杭州高速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在池州站與寧安高鐵聯接,在黟縣東站與杭昌高鐵黃昌段聯接。項目建成通車后,將成為串聯皖南兩山一湖(九華山、黃山、太平湖)核心景點的黃金旅游線路,對於完善區域鐵路網布局、加快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建設、促進沿線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陳光學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