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下 昔日貧困村的蝶變

【查看原圖】
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玉湖村(8月28日攝,無人機照片)。
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玉湖村(8月28日攝,無人機照片)。
來源:新華社  2023年09月01日09:19

玉湖村位於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納西族自治縣玉龍雪山腳下,是一個歷史悠久、保存完整的納西族古村落。曾經,玉湖村是麗江壩區最貧困的村子之一。如今,通過發展旅游、完善基礎設施建設,玉湖村面貌煥然一新。

依托納西族文化資源優勢,近年來,玉湖村堅持保護與發展並重,開發游客服務中心、環村公路、生態馬場、民族文化傳承研學基地、水景觀等項目,同時不斷完善當地就業、教育和養老,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村民留下參與家鄉振興發展。

舒適靜謐的田園村庄、錯落有致的納西民居、碎石鋪就的蜿蜒村道……生態宜居鄉村美景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甚至海外的游客到玉湖村來旅游。據統計,2023年1月到8月,玉湖村共接待游客超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約520萬元。新華社記者 陳欣波 攝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