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機車工長的首次春運“大考”【3】

【查看原圖】
2月4日,在格爾木機務段檢修車間,馬國仁在檢修機車。
2月4日,在格爾木機務段檢修車間,馬國仁在檢修機車。
來源:新華社  2023年02月05日09:43

25歲的馬國仁是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格爾木機務段檢修車間西屋包修二組的工長,他的班組負責78台NJ2型機車的檢修工作。

馬國仁2020年7月從青海民族大學鐵道機車車輛專業畢業后進入青藏鐵路公司,成為一名機務段檢修工,2022年12月正式成為一名工長。擔任工長以來,馬國仁持續完善班組管理、落實各項技術標准、確保作業質量規范。

春運期間,青藏鐵路加開多趟列車,馬國仁所在的班組變得愈加忙碌。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六點,馬國仁與工友在車間裡不停地下地溝、上機車,檢查機車每一個部件。

“這是我參加工作的第三個春運,也是我成為工長的第一個春運,這個春運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它對我來說是個考驗,意味著肩上責任更重,我與工友要時刻確保機車質量,讓旅客們都能安心回家。”新華社記者 張龍 攝

(責編:陳悅、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