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丨走進北京東1000千伏變電站

【查看原圖】
新春走基層丨走進北京東1000千伏變電站
新春走基層丨走進北京東1000千伏變電站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3年01月11日09:22

1月10日,2023年中央、行業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在京啟動。媒體記者們走進京津冀地區電力負荷樞紐——北京東1000千伏變電站,了解變電站的建設意義及技術創新成果,感受擴建工程現場的工作氛圍,記錄國家電網公司職工強化責任擔當,為保障民生和服務經濟發展所做的工作。

據悉,京津冀地區電力負荷樞紐——北京東1000千伏變電站是錫盟-山東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的重要中轉站,是距離首都最近的特高壓變電站。目前,北京東擴建工程已完成總工程量的65%,擴建工程建成后,可以承載的電力將翻倍,增加京津冀地區供電能力600萬千瓦,相當於增加100萬戶家庭的供電能力。工程途經內蒙古自治區、河北省、天津市及山東省。該工程被列入我國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12條重點輸電通道之一,是國家電網公司投資建設的第5條特高壓交流工程,也是落地冀北區域的首個特高壓工程。

人民網記者 趙樹宴攝影報道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