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甘州:排練社火迎春節

【查看原圖】
甘肅甘州: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甘州:排練社火迎春節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3年01月10日09:12

2023年1月9日,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花寨鄉的社火表演隊正在文化廣場上加緊排練社火節目《龍騰盛世》,准備在春節期間為廣大市民們表演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彩社火。

連日來,甘肅張掖甘州區甘州區花寨鄉社火表演隊的隊員們一個個精神抖擻、神採飛揚,踏著歡樂喜慶的鼓點,熱火朝天的扭著唱著,舞動著手中的彩扇,踩著歡快的旋律,用優美的舞姿加緊排練舞龍、舞獅、大秧歌、威風鑼鼓等傳統民俗文化社火節目,准備在春節期間為廣大市民呈現精彩的社火表演。

目前,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10多個社火表演隊,積極排練極富地方特色的社火節目,准備在春節期間以社火表演形式,熱情頌揚黨的利民政策,用精彩的社火表演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王將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