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你,回家的路——鐵警師徒的“最后一個春運”與“第一個春運”

【查看原圖】
1月8日,鐵路警察王雲(前左一)和謝源(前右一)在貴陽東站督導乘客進站安檢情況。
1月8日,鐵路警察王雲(前左一)和謝源(前右一)在貴陽東站督導乘客進站安檢情況。
來源:新華社  2023年01月10日08:32

即將迎來60歲生日的王雲和22歲的謝源,是貴陽鐵路公安處貴陽東車站派出所執勤隊的一對鐵路警察師徒。

王雲從警30余年,是警營裡的好榜樣,更是年輕民警的“好老師”。今年的春運,是王雲在崗位上的最后一個春運。王雲的徒弟謝源是2022年新入警的“00后”,在王雲的帶領下,謝源學習各種警務技能,也迎來了他從警生涯的第一個春運。

王雲和謝源師徒二人開展站區巡查、督導進站安檢、接受旅客報警求助、開展鐵路法治宣傳、線路安全巡查等工作。在貴陽東車站派出所管轄的100多公裡鐵路沿線,“60后”老鐵警帶著“00后”徒弟,新老互助,攜手並肩,共同守護旅客的回家路。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