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紅花成為鄉村“致富花”【2】

【查看原圖】
藏紅花成為鄉村“致富花”【2】
藏紅花成為鄉村“致富花”【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2年11月26日09:44

2022年11月22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洋門鄉藏紅花大健康產業示范園,隻見數十名村民正採摘藏紅花,另一邊數十村民圍坐在一起取藏紅花花絲。

藏紅花被譽為植物中的“軟黃金”,畝產價值可達萬元以上。藏紅花種植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先一年12月份栽種到田間,次年5月份取球莖放入恆溫車間,11月份左右進入採收季,用工量都非常大。據示范園負責人駱素馜介紹,園區用工高峰期一天需要100多名,日常管理10名左右,每天的工資120元左右,用工均來自當地村民,增收可觀。

據悉,該鄉積極探索“黨建+產業+基地+農戶”的鄉村振興模式發展藏紅花產業,未來將以藏紅花基地為依托,發展藏紅花酒、精油等延伸產業,著力打造洋門鄉藏紅花大健康產業示范園,實現企業發展、園區興旺、農民致富的多贏局面。劉志宏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