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起航 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

【查看原圖】
11月2日,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從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這是歡送儀式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劉鋒 攝)
11月2日,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從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這是歡送儀式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劉鋒 攝)
來源:新華社  2022年11月03日08:54

海風吹拂,汽笛鳴響。2日上午10時,執行“和諧使命-2022”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從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赴印度尼西亞訪問並提供醫療服務。

此次,“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計劃在印尼雅加達開展為期7天的醫療服務,將採取碼頭門診和船上診療相結合的方式,為當地民眾、中方機構人員、華人華僑等進行門診常見病、多發病診治等。該船海上醫院由海軍軍醫大學抽調111名醫護人員組成,共開設14個臨床科室、3個輔診科室和藥房,攜帶1架艦載救護直升機。

“和平方舟”號醫院船被譽為“艦行萬裡守衛和平的友誼使者”,這是該船第10次赴海外執行任務。此次任務充分展現我國負責任大國、我軍和平之師良好形象,對進一步鞏固深化中印尼兩國兩軍友好關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郭豐寬、彭冰潔)

(責編:陳悅、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