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東營:黃河入海口生態好 鳥成群

【查看原圖】
2022年9月18日,鳥兒在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自由飛翔。
2022年9月18日,鳥兒在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自由飛翔。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2年09月25日10:44

近日,在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翅鹼蓬給濱海灘涂濕地鋪上“紅地毯”,成群的鳥兒在這裡棲息,成為秋季黃河口獨特的風景。近年來,保護區堅持以生態的辦法治理生態,實施濕地修復項目,達到“一次修復、自然演替、長期穩定”的良好濕地修復效果,河陸灘海復合濕地生態系統正在形成,黃河口新生濕地生態系統的原真性、完整性進一步增強。

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自1992年10月由國務院批准建立,總面積1530平方公裡,這裡有我國暖溫帶保存最完整、最廣闊、最年輕的濕地生態系統,是全球鳥類重要的中轉站、越冬地和繁殖地,現共有野生動物1630種,其中鳥類371種,國家一級保護鳥類25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65種。史家民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陳悅、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