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森林裡的“格桑花”

【查看原圖】
9月22日,白拉曲珍在位於廣東韶關樂昌市張溪村的生態監測樣地工作。
9月22日,白拉曲珍在位於廣東韶關樂昌市張溪村的生態監測樣地工作。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9月24日10:39

白拉曲珍是“95后”藏族姑娘,家鄉在西藏林芝波密縣。2019年,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組織開展專項公開招聘,農林經濟管理專業畢業的白拉曲珍通過考試后,於2020年5月來到位於廣州的廣東省林業調查規劃院工作。

在同事的指導幫助下,白拉曲珍已成為一名林業助理工程師。她時常和同事穿行在嶺南林海間,為調查監測提供數據。這些調查數據可以幫助掌握全省森林、草原、濕地資源現狀和變化情況,科學評價其質量和生態狀況,為生態系統保護修復、監督管理、林長制督查考核等提供決策支撐。

白拉曲珍曾在演講比賽中說:“就像廣東鮮紅的木棉花,和家鄉多彩的格桑花,你給了我雨露,我定還你一份春色。”新華社記者 鄧華 攝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