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比賽開幕

【查看原圖】
8月13日,“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比賽開幕,中國參賽隊走過主席台。新華社發(欒鋮 攝)
8月13日,“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比賽開幕,中國參賽隊走過主席台。新華社發(欒鋮 攝)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8月14日09:30

“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比賽於13日在新疆庫爾勒開幕。來自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5個國家9支代表隊參賽。

開幕式入場儀式上,伴隨著《歌唱祖國》的旋律,12名禮兵高擎五星紅旗和“國際軍事比賽”會旗步入會場,裁判員方隊率先走過觀禮台,而后白俄羅斯、伊朗、俄羅斯、委內瑞拉等國參賽隊依次入場。踏著《新型陸軍向前進》旋律,由23名陸軍官兵組成的中國參賽隊邁著整齊的步伐最后入場。

陸軍辦賽領導小組副組長南部戰區陸軍少將副司令員公茂棟致辭。11時30分許,陸軍辦賽領導小組組長陸軍中將副司令員畢毅宣布比賽開幕。

據了解,8月13日至25日庫爾勒賽區將組織“蘇沃洛夫突擊”步戰車組比賽、“安全路線”工程兵掃雷專業比賽2項賽事共9場比賽,比賽期間穿插開展文化交流、裝備展示等活動,計劃於8月26日閉幕。

國際軍事比賽2013年由俄羅斯聯邦國防部發起,2014年起中國軍隊連續9年應邀參加,今年也是中國陸軍自2017年起第5次在新疆庫爾勒承辦這一國際性軍事賽事。(記者 劉一諾)

(責編:陳悅、岳弘彬)
// 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