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牛田洋特大橋主橋成功合龍

【查看原圖】
廣東汕頭牛田洋特大橋主橋成功合龍
廣東汕頭牛田洋特大橋主橋成功合龍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6月30日15:28

2022年6月30日,由中鐵大橋局承建的廣東省重點民生基礎設施項目——汕頭市牛田洋快速通道工程再傳捷報,隨著最后一節鋼桁梁與兩邊鋼桁梁精准連接,牛田洋特大橋主橋成功合龍。

牛田洋快速通道是連通汕頭榕江南北兩岸、完善粵東城市路網系統的快速通道,全長15.8公裡,主線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是廣東省和汕頭市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

牛田洋特大橋是牛田洋快速通道重要組成部分,主橋全長955米、主跨468米,兩個水中主塔塔高均為182.9米,設計為極富潮汕地方特色的厝頭和翔鷺造型,目前為粵東境內主塔最高、跨度最大的雙塔雙索面鋼桁梁斜拉橋。

作為汕頭交通建設“十大工程”之一的牛田洋快速通道,建成后將連接汕昆、汕湛、沈海等高速公路,同時連接G206、G324等多條國省道和城市主干道,形成中心城區的快速外環,構建起聯通潮汕機場、廣澳深水港區、潮汕站及汕頭高鐵站等交通樞紐的半小時通行圈,進一步優化城市路網布局,完善服務汕潮揭、連接大灣區、通達國內外的立體交通網絡體系。 史家民攝

(責編:陳悅、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