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慶陽:革命老區變身能源安全重地

【查看原圖】
5月24日,長慶油田採油二廠職工在採油井場查看抽油機生產運行情況。新華社記者 杜哲宇 攝
5月24日,長慶油田採油二廠職工在採油井場查看抽油機生產運行情況。新華社記者 杜哲宇 攝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5月26日08:39

20世紀70年代,石油人在革命老區甘肅慶陽展開“石油大會戰”,開啟了建設國內大油田的新征程。經過半個世紀的奮斗,截至2021年底,位於甘肅省慶陽市的中國石油長慶油田隴東油區年生產油氣當量達到1009萬噸,標志著慶陽革命老區千萬噸油氣生產基地全面建成,對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優化區域能源結構、促進地方經濟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慶陽革命老區能源資源富集,境內油煤氣風光資源共生,是鄂爾多斯盆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陝甘寧能源“金三角”規劃的重點區域,“綠色循環、高效低碳”的能源資源綜合開發利用之路讓昔日的邊遠地區成為國家能源安全的重地,煥發出新氣象。

(責編:陳悅、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