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第41批護航編隊起航赴亞丁灣【2】

【查看原圖】
5月18日,中國海軍第41批護航編隊在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這是編隊中的導彈護衛艦南通艦駛離碼頭。新華社發(韓林 攝)
5月18日,中國海軍第41批護航編隊在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這是編隊中的導彈護衛艦南通艦駛離碼頭。新華社發(韓林 攝)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5月19日09:01

中國海軍第41批護航編隊18日上午在浙江舟山某軍港解纜起航,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接替第40批護航編隊執行護航任務。

上午9時許,伴隨著嘹亮的軍樂聲,編隊艦艇依次駛離碼頭。甲板上,任務官兵精神抖擻,整齊列隊,揮手告別。

這批護航編隊由導彈驅逐艦蘇州艦、導彈護衛艦南通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攜帶艦載直升機2架、特戰隊員數十名。其中,蘇州艦、南通艦均為首次執行護航任務。

任務准備期間,編隊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科學籌劃、周密組織,細化完善方案預案,針對性開展艦機聯合搜救、反恐反海盜和武力營救被劫持商船等訓練,進一步錘煉和提升編隊遂行任務能力。(黎雲、徐巍)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