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放大鏡的“戰疫”姑娘【10】

【查看原圖】
在北京市海澱區八裡庄街道溫馨家園,馬爾東(右)與工作人員李巍然交流工作(5月11日攝)。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在北京市海澱區八裡庄街道溫馨家園,馬爾東(右)與工作人員李巍然交流工作(5月11日攝)。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5月16日09:12

馬爾東是北京市海澱區八裡庄街道首師大社區的殘疾人專職委員,患有先天性視網膜色素變性,視力很弱且雙眼對光線的明暗變化比較敏感,所以在日常工作中對字體要求比較高,放大鏡便成為她生活中的伙伴、工作中助手。平時,馬爾東為社區中的殘疾人普及康復知識,宣傳殘疾人的相關政策、福利。她陽光、樂觀、積極向上,是社區居民眼中的“熱心腸”。

2020年以來,馬爾東積極參與到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為一名社區防疫志願者,協助防控排查,減輕社區工作人員負擔。

今年5月初,北京市多區開展區域核酸篩查,馬爾東再次參與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中,引導社區居民有序進行核酸採樣,手握放大鏡進行疫情防控信息統計工作,為居民答疑解惑疫情防控政策……與此同時,她還利用業余時間來到街道溫馨家園准備網課素材,為因疫情無法出門的殘疾人直播網課,豐富他們的生活。

在馬爾東看來,作為一名殘疾人,平常也接受了很多服務和關心,她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奉獻愛心,幫助別人,讓社區居民看見志願服務的力量。

(責編:陳悅、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