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特教溫暖“星星的孩子”

【查看原圖】
“90后”特教溫暖“星星的孩子”
“90后”特教溫暖“星星的孩子”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22年04月03日11:01

2022年4月2日是第15個“世界孤獨症關注日”,中國孤獨症兒童數量超過200萬,孤獨症又稱自閉症,孤獨症的孩子被人們稱為“星星的孩子”。在河南省洛陽市澗西區金雨點啟智中心,有十幾名平凡而又特殊的“90后”“00后”特教老師,他們持續呵護著這群特殊的孩子。

與健全的孩子相比,這些從事特殊教育的老師們,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專業的康復訓練和差異化教育,從一句話,一個動作,提升調動孩子們的認知、語言、社交和生活自理能力,用自己的愛心和耐心,溫暖著這些“星星的孩子”的孤獨世界。

“每次看到孩子有一點進步,我心裡就很感動。”90后特教老師梁倩茹說。作為當地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定點服務機構,10年來,在當地政府和殘聯等機構的經濟救助和政策支持下,這些老師們心懷愛心堅守特教崗位,已幫助上百名兒童融入小學校園。黃政偉攝(人民圖片網)

(責編:單芳、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