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伉儷並肩抗疫

【查看原圖】
1月11日,在禹州市韓城街道前屯社區,許沛(右)與張文文在入戶採集核酸的路上。
1月11日,在禹州市韓城街道前屯社區,許沛(右)與張文文在入戶採集核酸的路上。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1月13日08:41

今年23歲的許沛和24歲的張文文是許昌市鄢陵縣鄢陵醫院的護士,他們在去年9月份舉行了婚禮,原本計劃在今年1月份度蜜月。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他們取消了休假計劃,攜手奔赴戰疫一線。

2021年12月31日以來,河南洛陽、許昌、鄭州、周口、安陽等地相繼出現新冠肺炎陽性病例。2022年1月9日起,許昌禹州市全域調整為中、高風險區域,全部實行封閉管理,限制人員流動,最大限度嚴防疫情傳播風險。

“2號下白班的時候,醫院緊急通知要去支援禹州,我第一時間報了名。誰知道名單公布之后,發現他也報名了。”張文文說。1月8日下午,夫妻倆一同登上了前往禹州的大巴車。

在禹州,由於核酸採樣工作量巨大,許沛和張文文每天都穿著防護服高強度工作7個小時,吃住都在大巴車上。截至1月11日,夫婦二人和同事們一起圓滿完成了相關社區四輪核酸採樣工作。

“這是我們人生中難忘的經歷。”許沛笑著說。新華社記者 李嘉南 攝

(責編:陳悅、趙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