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奧密克戎 天津開啟全員核酸檢測

【查看原圖】
1月9日拍攝的設在天津市南開區鼓樓街道中營小學操場的核酸檢測點,該點共開設10條通道供周邊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1月9日拍攝的設在天津市南開區鼓樓街道中營小學操場的核酸檢測點,該點共開設10條通道供周邊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孫凡越 攝
來源:新華社  2022年01月10日08:48

1月9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在全市范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1月7日18時至8日21時,天津市津南區新增20名人員新冠病毒核酸結果呈陽性。1月8日24時,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經分析比對,並經中國疾控中心確認,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屬於VOC/Omicron變異株(BA.1進化分支),屬於同一傳播鏈,與天津市已發現的境外輸入病例奧密克戎變異株序列均不能確認為同一傳播鏈。

(責編:陳悅、趙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