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走路就能滑雪” 火爆全網的萌寶來了!【3】

【查看原圖】
11月18日,萌寶王予璣在爸爸和寵物狗“旺仔”的陪伴下滑雪。新華社記者 張帆 攝
11月18日,萌寶王予璣在爸爸和寵物狗“旺仔”的陪伴下滑雪。新華社記者 張帆 攝
來源:新華社  2021年11月19日15:22

雪季來臨,各地雪友爭相前往“雪國”崇禮一展風採,11個月大的萌寶王予璣成為當紅“滑手”——因為父母近期在崇禮學滑雪,她迎來了人生首次單板滑雪之旅,“不會走路就能滑雪”的視頻上傳到社交媒體后,引來廣泛關注。

萌寶的媽媽范雪吟告訴記者,自己和丈夫都是“80后”,在北京工作,很喜歡戶外運動。“國家要舉辦冬奧會,算是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號召,最近第一次來崇禮學滑雪。”范雪吟說。

談到為什麼帶萌寶上雪,范雪吟表示:“我們家一直以來的理念是,家長會什麼運動,就鼓勵孩子學什麼運動,不會選擇那種我們自己不會的運動讓她學。我和她爸爸滑雪,所以給她買了一個小雪板。”

“本來想等她大一點之后再試,結果沒想到她很喜歡。來雪場后,她玩得很開心,很享受這個過程。”范雪吟說,寶寶剛11個月,來到雪場這幾天才學會站立,但身體素質比較好,對運動不會抗拒。

從都市場景切換到戶外模式,范雪吟說,寶寶對外界新鮮的事物能接受,沒有哭鬧。“夏天經常來太舞滑雪小鎮,和小鎮的工作人員、鄰居相處非常好,大家很喜歡她。城市沒有那麼大空間,所以現在每天三四個小時讓她在外面玩。”

范雪吟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會時,她正在北京讀大學二年級。“北京奧運會時,每天出門都能感受到奧運氛圍。今年冬奧會在北京舉辦,崇禮也是賽區,如果條件允許,冬天全家會再來崇禮,感受冬奧氛圍。”(新華社記者楊帆、董意行)

(責編:陳悅、郝江震)